通缉月亮

用餐愉快!也开约稿,特别感兴趣的话可以问问

【以申相煦】AI与玫瑰

郝富申x胡先煦

是甜的甜的!快过节了蚂蚁也该吃口馒头

Summary:科学不能表明郝富申是演戏AI,但胡先煦可以。科学不能改变AI,但胡先煦也可以。胡先煦,让AI郝富申不断短路的罪魁祸首。



大概是因为十八岁的胡先煦圆圆肉肉的,郝富申总是下意识想让着他一些。

所以他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给胡先煦喂蛋糕,所以他偷偷回胡先煦一个隔空吻,所以他帮着胡先煦去欺骗可怜的失信蚂蚁。

直到胡先煦偷偷扯他领带时他才觉得这实在太超过了。这么亲密的动作可以属于剧里的俞亮时光,但不该出现在他们之间。


胡先煦总说郝富申是AI,这话说得多了当事人都快信了。只是郝富申不知道,胡先煦这么说是因为他觉得郝富申只会演戏,根本不会做一些人类才会做的事。

比如去爱人。


胡先煦在很多个采访说过自己想谈恋爱,想快点谈恋爱,他从来都不觉得爱是一件羞于启齿的事。

直到爱后面的宾语变成了郝富申。

胡先煦这个时候才明白周芷若的那句“倘若我问心有愧呢”是以什么心情说出来的。


“AI能爱上人吗”这个问题困惑了胡先煦很久,但他不知道,AI也在关心人类。

郝富申是个很细腻的人,胡先煦的情感他不是没感觉到。但心思细本身就是个双刃剑,让他能感知却绝不敢回应。

说到底他就是个普通的大学生,他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所以他不敢在这个时候试错。

爱情和事业都得不到才是最惨的。


杀青之后郝富申时常会想起胡先煦。想起胡先煦拿着扇子逗他的样子,想起胡先煦开他玩笑的样子,想起胡先煦趴在他怀里睡觉的样子。

那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陷进去了。

可胡先煦却好像早就出来了。

他们的微信几乎不聊天,但又每周都会抽空打个电话,哪怕是几秒钟说个晚安也要打。

甚至有次胡先煦拍大夜戏没打电话还让他失了眠。

郝富申那时候才发现胡先煦真的给他养成了太多习惯,比如对词的时候要靠在一起,比如分开之前要拥抱一下,再比如现在的每周一晚上都要打电话。


 郝富申又在自己下棋。拍完《棋魂》之后他就发现了围棋的好,黑白分明的棋子总能让他心里的不安都消失。

黑子被放到了星位,郝富申闭上眼睛回忆那局背了无数次的棋谱时脑海中却闯进了一个不速之客。

“诶,你说咱们两个左撇子碰到一起是不是挺缘分的啊?”

贱兮兮的小奶音让郝富申一下回过了神,他睁开眼睛不去想胡先煦,低头却发现自己执棋的是左手。

是郝富申在下棋,所以根本不是俞亮在想念时光,而是郝富申在想念胡先煦。


剧播出时郝富申和胡先煦已经有日子没见了。

亮光cp实在大热,胡先煦的公司提出了让他俩尽量少互动的想法,就连当初花絮里的互动都剪了个七七八八。

中戏北电两块牌子生生垒出了天堑。

说怨吧,也有一点。但郝富申基本都在怨自己,如果他也是粉丝大几千万的明星今天一定不会是这个情景。

不会是他在台下看胡先煦,而台上的人却望向另一处的情景。

中戏北电隔的那几条街是远,现在座位隔的前后排也是远。

别人是万水千山的近,他们却只有近在咫尺的远。


郝富申这人有两个优点,一个是脾气好,另一个就是知趣。

这两个优点他在胡先煦面前展示了个完全,也成功把小狐狸气了个半死。

郝富申不想试错,胡先煦也同样有害怕的。

他是真的心里有鬼真的问心有愧,但他怕郝富申没有,他怕时至今日演戏AI还没安装爱人这个系统,更怕郝富申安装了也没能爱上他。

所以他绞尽脑汁给郝富申养成奇奇怪怪的习惯,费尽了心思要在他生命里留下痕迹。

但和陈立农去吃海底捞的路上他感受到了挫败,真实的挫败。郝富申一点都没吃醋,甚至他望向郝富申的时候那人都低着头不看他一眼。

火锅上的热气一起胡先煦就红了眼眶,原来AI真的是AI,只会演戏不会爱人的AI。

但车里的郝富申也在纠结,胡先煦太不一样了,不一样到让他想走出安全区去试一次。

AI给自己打了许久的气,终于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胡先煦接的很快:“小郝你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了?”不等郝富申开口他又给自己解了惑:“哦对,我忘了今天是周一了。”

“你现在在哪儿?”

“我吃饭呢。要不有什么事晚上回去再说?”

郝富申沉默了一下,说了句前后不相关的话:“今天是俞亮的生日。”

胡先煦听到这话笑了出来,“我知道啊,我今天不是还吃了蛋糕吗?”

“我觉得俞亮老师的生日愿望应该是见见时光。”

郝富申说得很平静,让胡先煦恍惚间真觉得他是俞亮。

“行。你说个地方,我过半个小时去。”胡先煦这下应得很是爽快,毕竟AI主动一次不容易,他也怕过了这村没这店。

郝富申早就换上了自己的风衣,胡先煦看着车边的他又有了先前那种错觉:他们是在帮着俞亮时光在二零二零相见。

“上车。”

坐上了副驾的胡先煦又开始了嘴碎:“你不会这么晚叫我来就是让我看看你的车吧?你觉得这是时光会做的事儿吗?”

“胡先煦。”郝富申打断了正滔滔不绝讲话的人,“我没把自己当俞亮,更没把你当时光。什么代餐文学什么纸片人我都不关心,我今天叫你来就是想问问你……”

郝富申没想到“你对我究竟是什么感觉”这几个字有这么难说,明明前面说的那么顺,到了这儿却还是卡住了。

“问什么你倒是说啊?”见郝富申说不出话胡先煦都替他着急,他也太想要一个答案了。

“我…我前几天看你那个采访了,我想问你为什么不救我。”

这下话是说得顺当了,可却不是两个人等的那句。

胡先煦看着郝富申,满脸都写着不可置信,“你大晚上叫我来就是问我这个?我饭都没吃完,朋友也扔在那儿了。为了来见你我还特意换了身没有火锅味儿的衣服,然后你就…你就问我为什么不救你?”

话说到后面胡先煦脸上都带了笑,但郝富申知道他那是气出来的。

“先煦,我不是这个意思。”郝富申解释的时候带了些AI不该有的慌张,“你就当我是真的AI有些事还没学会吧。”

胡先煦向前凑了凑,他伸手想扯郝富申的领带却发现郝富申今天根本没打,只得把手搭在了郝富申的肩膀上。

“AI,真的会爱人吗?”

胡先煦这个问题问的很不合时宜,但让郝富申收到了准确信号。

“会。”郝富申回答的很是坚定。

胡先煦这下是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其实我想过很多次要怎么让AI爱上人类。”

“其实有的人什么都不做也会让AI短路的。”

胡先煦伸手戳了戳郝富申上翘的唇角,然后吻上了他脖子上那颗痣。

“郝富申,时光和俞亮不敢做的事,咱俩做到了。”


“有时候我们在组里拍戏,更多时候就缺乏了几个月时间,被冻结了,或者说在那个地方是永恒的,就是在那儿消逝了。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回归生活,回去感受有什么变化。”

胡先煦看着郝富申的采访撇撇嘴,然后拉着身旁的人问:“你这话不还是说那段时光被你留在那个盛夏了吗?”

郝富申看着无理取闹的胡先煦耐心地哄道:“可是胡先煦不是没有吗?”

“那你回归生活又感受到什么变化了?”

郝富申把胡先煦往怀里搂了搂,然后在他耳边轻声说:“胡先煦,那朵玫瑰我找到了。”

胡先煦刚听到这话时愣了一下,下意识发了个鼻音表示疑问:“嗯?”

“我给你读《小王子》的时候你说你也想找到你的玫瑰,现在我帮你找到了。”说着郝富申轻轻吻了吻胡先煦的耳垂,“你丢失的那朵玫瑰,刚好藏在我这里。”


评论(6)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