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月亮

用餐愉快!也开约稿,特别感兴趣的话可以问问

【以申相煦】时至今日两位当事人仍旧以为那是一场四角恋

郝富申x胡先煦

Summary:小郝喜欢时光,小胡喜欢俞亮。众人眼里的天作之合只是天生不配,两个人也能谈出四角恋。


小郝和小胡还真挺适合《似是故人来》的。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过去,总是最登对。”

“恨台前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共你。” ​​​




“我前几天看微博发了明年的流行色,是灿烂黄,然后我一下就没那么忐忑了,因为那是时光最爱穿的颜色。”

胡先煦说到这儿的时候特意向郝富申的方向瞥了一眼,那个人果然是带着笑的。

可那个笑却刺痛了胡先煦,因为他知道郝富申为会笑并不是因为他胡先煦,而是因为他提到了时光,那个由他演绎的角色。

  

胡先煦和郝富申是因为戏认识的,郝富申试镜那一场还是胡先煦帮着搭的戏。

开始两个人交流并不多,明明只差了一年,他们却像是隔着一个世纪的天堑似的。郝富申总和同为九零后的韩沐伯在一起玩儿,胡先煦也和他的褚嬴腻在一起。

杭州的夏天来得早,六月中旬就提前进入了盛夏。也是从那个夏天开始,胡先煦和郝富申的对手戏多了起来。

整个剧组年龄差最小的就是他们,他们有相似的童年,有相差不多的学习经历,还有许多共同爱好,两个少年就这么熟了起来。

胡先煦是体验派,从进了剧组就把自己完全当成了时光,可郝富申只有对戏的时候才是俞亮。

一开始也没什么,毕竟两位戏都好,入戏也快,场场效果都不错。

可日子长起来就不对劲了。郝富申发现自己喜欢时光,真的很喜欢时光。就像他写人物小传时偷偷写的那行一样:俞亮喜欢时光,特别地喜欢。

只是现在主语从俞亮换成了郝富申。

郝富申虽然拍戏经验并不多,但日常的学习让他早就具备了从戏中完美抽离的能力。可他偏偏遇上了胡先煦,遇上了这个从成为时光那一瞬间就再没做过胡先煦的人。他拍戏的时候是时光,对词的时候是时光,私底下和他打闹的时候还是时光。

郝富申能分得清自己和俞亮,可分清了之后他还是喜欢时光。

直到胡先煦拿了芭莎采访任务的时候郝富申才发现胡先煦是真的分不清郝富申和俞亮。

他趴在窗户时喊的都是“俞亮最帅。”

胡先煦把自己当时光,也自然而然地把郝富申当成了俞亮。

更热的八月很快就来了,胡先煦也在剧组迎来了他的十九岁生日。

这一天胡先煦倒是分的清了,毕竟时光不是这个年龄。

“你也十九岁了,臭弟弟。”坐在他身旁的郝富申轻轻和他碰了杯,“真好,我们都是十九岁了。”

当时胡先煦已经有了醉意,但他看到带着俞亮妆发的郝富申时还是把自己的小肉手塞到了对方手里。

郝富申愣了一下,还是在桌布下握住了胡先煦的手。

那天送胡先煦回房间的时候郝富申还听到他小声念叨“俞亮”,但郝富申没回应,因为他现在并不是俞亮。

之后两个人还是照常腻在一起,甚至比之前都腻乎些。

郝富申给他的时光喂蛋糕,陪他的时光看蚂蚁搬家。时光也陪着他的俞亮一起练棋,陪他的俞亮看星星。

决裂戏是他们俩的最后一场对手戏,前一天的“同居”戏份让郝富申提前出了戏,最后一场感觉都找了好多遍。

“时光,你是个有始有终的人吗?可是我是。”

“我纠结的不是你,是我自己。”

“我设想过很多个终点,可你突然告诉我眼下就是了,我接受不了。”

“这些天我勉强想了个办法,这是你一九九七年送我的那块表,现在我把它还给你,你能不能就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就当那是一段从未有过的时光。”

这条郝富申NG了很多次,说到最后他才发现,这大部分的话都不是俞亮说给时光的,而是他郝富申说给时光的。

导演终于喊了“咔”,郝富申完成了所有属于俞亮的戏份。可一旁的胡先煦握着那块电子表,突然开始嚎啕大哭。

郝富申下意识过去看他,但小猪包一直呜咽着,什么也不肯说。

郝富申很有耐心地陪着胡先煦,给他递纸擦眼泪。好在胡先煦也没哭太久,过一会儿又乐乐呵呵地参加他的杀青宴,他们还一起切了蛋糕。

那天胡先煦又喝了不少,郝富申把他送回房间时都费了些力气。

关门声好像触发了什么机关,却不是AI郝富申的机关,而是胡先煦的机关。

胡先煦转身把郝富申按在门上亲了一口,郝富申愣了一下,然后才分开他说:“胡先煦,你看着我,我不是俞亮,我是郝富申。”

郝富申的话说得很慢,胡先煦却像全然没听清似的,只用自己蒙了雾的眼睛看他。

这个眼神太时光了。围棋联赛上时光就是用这样的眼神看他的,明明是时光自己犯了错,却还要别人心疼他。

“胡先煦。”郝富申的语气重了几分,“胡老师,我是真没想到你拍过那么多戏还是会分不清。我先前以为你是不知道自己喜欢褚嬴还是俞亮,现在我才发现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时光还是胡先煦。”

胡先煦没说话,泪却先滚了下来。

看着这样的他郝富申苦笑一下,然后伸手拍了拍胡先煦的背,“胡老师,我要走了。你明天下午还要出工,今晚好好休息休息。”

“郝富申。”胡先煦却叫住了他,“那你分得清吗?”

郝富申点点头,“我分得清,我始终都知道自己喜欢的是时光,只是时光。”

“我真的很羡慕时光。”胡先煦这话说的不咸不淡很是平静,“我一直都渴望能像他一样有个能一生相伴的soulmate。但你只是时光的俞亮,而我到底不是时光。”

“胡老师,其实我昨天就和俞亮告别了。”

郝富申说这话时转身走回了床边,他和胡先煦并肩坐着,却谁都不看向彼此。“但我今天才和时光告别。”

胡先煦惨笑着反问:“所以你真的就当那是一段从未有过的时光?”

“也不是。只是胡老师你心里也清楚,咱们纠结的从来不是彼此,而是根本不存在的故事里的那两个人。”

胡先煦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你说这个话,一点都不俞亮。”

“因为我是郝富申啊。”


似乎所有纠结都被留在了那个盛夏,剧播出之前之后胡先煦和郝富申都鲜少会问候彼此。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那段时光从来没有消失过。

郝富申期待过十二月十四号,那天真是浪漫极了。是俞亮的生日,是有双子座流星雨的日子,也是他和胡先煦共同拿奖的日子。

胡先煦现在一点都不像时光了,可郝富申身上还依稀有着俞亮的影子。

他和胡先煦目光交汇的那个瞬间才明白,胡老师不愧是胡老师,入戏快出戏也快,真正入戏太深的反倒是他自己。

其实郝富申先前撒了个谎,他一直都没能真正和时光告别。

只是12.14那天晚上,他突然觉得是时候了。

再好的故事也总归要有个结局,不然太拖沓就不好看了。

那天晚上郝富申打开了备注写着时光的对话框,删删改改好一会儿却只发了四个字过去:“时光,再见。”

但只有郝富申自己知道他删去的那些字是什么:“不过我仍然愿意相信有光才有亮,也始终把那当做是一段无比美好的时光。”

十一点五十八分的时候郝富申收到了回复:

“俞亮老师,生日快乐。”

二零一九年的盛夏,最终结束在了二零二年的凛冬。





我本来只是想写四角恋的纠结残忍,但写着写着才觉得小郝未必有那么清醒,小胡也未必有那么糊涂。所以才有了小郝回应小胡的牵手,所以才有了小胡的剖白质问。可能他们自己都没发现,他们俩的故事早就不只关于俞亮时光了,这个申那个煦也逃不掉的。

评论(1)

热度(19)